光景绵长_

【童颜】小别胜新婚

看了拍摄杂志的视频来的甜饼灵感




入秋了,北京的夜晚也给这座城市的人们增添了不少凉意,所谓一片落叶知秋凉。穿着拖鞋短裤坐在酒店阳台上的韩商言被风吹凉的小腿转身离开,拿起手机


@GN_韩商言:天凉好个秋🍃随后把双臂枕在脑后,关上手机闭上眼皱了皱眉。


虽然这是一场小比赛,比赛结果没有悬念,但二队还没怎么出来打过比赛,他是一定要跟的。皱眉的原因只是因为佟年这次没有随队,这是婚后她唯一一次没有随队,她在学校的实验项目接近尾声,快要中秋节了学校又有几场考试,这次实在走不开,在上海还能帮他看着一队那几个不靠谱的小子…


鱿小鱼:

「天凉记得多添件衣服(^∇^)」

韩商言:

「嗯。」

鱿小鱼:

「心凉记得想想我(>^ω^<)」

韩商言在屏幕这头带着笑出的鱼尾纹回复了一个「嗯。」


佟年在宿舍的床上不满的翻了翻身,什么嘛,这个人婚前微信就只会。。。婚后只会嗯。


————北京的白天晴朗多风晚间就增添了些秋凉,但上海最近的天气有些持续阴雨所以并不适合飞机的起飞降落…于是高铁站就出现了一位推着一个黑色行李箱一袭黑衣的男人。


这个人到站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老婆打个电话“在哪儿”

“在学校呢,马上就要下课准备回俱乐部了,你那边比赛还顺利么?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机”

韩商言摇摇头,不知道这小孩儿140的智商都去哪儿了“上海这阴雨天飞机能降落么”

“你怎么知道上海阴雨天?”

“我看了天气预报”果然,这小孩儿还是好骗的。说什么信什么,对他不带有一丝怀疑


今天是她回到俱乐部这里最安静的一天,她有些奇怪,韩商言不在大家居然这么积极练习?沙发上这个黑色的身影是?


“啊!韩商言~”小孩儿看着张开的双臂自然的跳到他腿上稳稳坐好

韩商言抱着怀里的人,嗯,小米那句话说得对,小别胜新婚,他很想她。


佟年晃着小腿儿别提多高兴了手勾着他的脖子吧唧亲了韩先生一口


韩商言抱着她问她“佟年,你最近是不是又变胖了”

佟年跳下来看看自己“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韩先生重新把她揽进自己怀里“那……你为什么在我心里的分量更重了呢?”


训练室这群人身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没人敢出声,谁让正打游戏的他们让老神棍撞了个正着呢?


佟年回身贴着韩商言的衣服闻了闻“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啊?”

韩商言看看自己又闻了闻周围的空气“没有啊”

“那为什么你回来以后整个空气都甜炸了呢?”嗯,韩商言满意的点了点头,被小孩儿套路成功了。


两人重新坐下,韩商言玩儿这手里的游戏机打发时间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反正结果没有悬念,小米在那也一样,我放心不下俱乐部这帮小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小孩儿听的还挺认真

佟年站起来绕到他身后抱着他“你在玩儿什么?”怎么老是死?

韩商言假装吃力地看着屏幕“这个游戏也太难了”

有他觉得困难的单机游戏?

“往上跳啊”

“跳了啊”

身后的小孩儿站不住了,指手画脚的走回来坐在他身边“你没有跳,来来来,我来”

韩商言扭头看看她“你来?”

佟年拿过游戏机,韩先生顺势搂住这小孩儿的腰好方便下一步动作“看着啊,哎,走,走!怎么样?厉害吧?”

他回头看着玩儿的如此开心的小孩儿“玩儿挺好啊”

佟年摇摇头“那是,厉害吧~”


韩商言一回手把她腾空抱起“厉害,怎么这么能蹦”

正在兴头上的小孩儿感受到自己正在移动,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我们去哪儿啊”

韩先生低头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在她耳边低声说道“回家,看看你在床上是不是也这么能蹦”




——————

“哎97,老大带大嫂干嘛去了?”demo

“傻啊你,老大饿了呗”97朝着他挑挑眉毛挤挤眼

“那大嫂也饿了?”demo挠挠头,这大下雨又下着雨,俩人怎么都饿了

“啧,傻啊你,小别胜新婚你懂不懂”

“哦~~”


——————


两人醒来已经是晚上了,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佟年往身边人怀里窝了窝“嗯,我饿了韩商言。”

“这几天没回家,家里也没吃的了”

佟年一听连忙坐起身,一双大眼吧嗒吧嗒的看着韩商言,就差哭了“那怎么办…我好饿…要不我们去俱乐部吃盒饭吧”

韩商言靠在床头看了看她“你不是喜欢吃草莓么?”

“是啊…虽然吃不饱…但是吃点也行”


韩商言歪头看着她“可是家里的草莓也吃完了,要不我给你种点吧”


佟年一下反应过来“要不咱们还是出去买吧…正好买点菜回家,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唔……”


“好啊,我吃饱了就给你做饭去”



事后,韩商言觉得 小别胜新婚 这个词坚持太有道理了


因为老男人对这个词的理解就是趁着小别回顾一下新婚。

评论(9)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