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景绵长_

【童颜】你的背包

  

    韩商言每次出门一定会背上他的黑色书包,佟年常常好奇这里究竟装了些什么?

   这个书包就像是一个神奇的百宝箱,佟年饿了他能拿出零食,佟年渴了他能拿出水。

   队员们跑步能拿出秒表计时,队员们训练能拿出纸笔记录……

   佟年对这个书包的好奇程度已经不亚于好奇叮当猫的口袋了,平日里韩商言一直不让自己动,他去开会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自己总能看看了吧?


  他整理的东西一向很干净整洁,书包也不例外。每样东西都在他的书包里分门别类的乖乖躺好。


  佟年的小零食,草莓味儿的饮品,怕她会不小心受伤的酒精纱布创口贴,怕她着凉感冒的感冒药,怕她肠胃不适而准备的胃药,还有……防止小小孩儿太早到来破坏二人世界的杜老师……光是和自己有关的东西就占据了这个书包三分之二的位置


  记录个人成绩的表格,一支黑色水性笔,一个计时秒表。


  这个装着拉链的口袋里放了些什么?这个小口袋藏的太深了让佟年好一通找。


  一张solo战队的照片,照片的后面写着   我的梦想,拿冠军,拿世界冠军。


  一个信封,上面写着   未来的日子,他们都在,我也在。

  一张欠条…

  一张他与爷爷的合照…

  一张在北京站的单人照…

  一张退役前的宣言照…


  他的背包仿佛承载着他的小世界,这个世界里,有爱情,友情,亲情……


  佟年把这些东西原封不动的装回书包里,揉了揉泛红的眼圈。佟年,你爱的这个男人真的很好。


 跑到会议室看着这个皱起眉头的男人,她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绪扑过去抱住他。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温柔的将呼在脸上的头发慢慢择开,轻声问道“怎么了?自己一个人害怕了?”


  怀里的人摇摇头


  “那是怪我没陪你和我生气了?”


  “韩商言……”


   “好了,不忙了,这就陪我们家小孩儿去”他轻抚着她的后背,就像在哄一直睡着的小猫儿。


  “我爱你,辛苦了”


 韩商言对她这突然的表白有点疑惑,好好的小孩儿自己才在房间了待了十分钟这是怎么了?

  

电话那头“老大,能不能顾及一下我们的感受,每次开会都这样,come on,你跟你老婆调情我们听的一清二楚,堂堂中国区负责人,能不能给自己留点面子,我们这还有女生呢”


平日里的小孩儿要是听到电话里的声音早就红着脸跳起来跑回屋里了,今天怎么…头都不抬一下……


  “Sorry, my reason, my wife has a little mood. We'll continue tomorrow evening.”

  (对不起,我的原因。我的妻子有些小情绪,我们明晚继续)


 “韩商言……”


  “怎么了?你哪儿不舒服么年年?”


 佟年认真的点点头,指着心脏的位置“我是很不舒服,你能不能不要把自己过的那么累,你不是从前了,你现在还有我,以后还会有我们的孩子,你的心里可不可以不要放那么多的问题,可不可以把你的心敞开一些让作为妻子的我和你一起承担呢?”


  韩商言低头笑笑“好啊,那我就把我心里最重要的事情放下吧”


  佟年歪头看了看他“可是…什么事情是你最重要的事情呢?”


   当然你是我最重要的事情了,但我又怎么舍得把你放下呢?

  

 把人抱回卧室,看了看桌上的书包韩商言瞬间明白了一切“偷看我书包?”


 佟年一听连忙说“夫妻之间怎么能叫偷看呢?我这是合法的,这是夫妻共同财产,还有你的欠条,也是夫妻共同财产。”


“那…我是不是享有夫妻共同财产的使用权啊?韩太太?”

“当然有了!摸哪儿呢你”

“你不说疼么,给你揉揉。”


 “我现在反悔了韩商言,你没有使用权了…你…你…这书包里的东西都归佟年小姐一人所有。”

“那就不用了,刚才你不是正叫嚣想要个孩子么?”



————运动过后,佟年还是不甘心的继续问下去

“你的包里为什么装那么多东西呀”

“小白的钱你到底怎么欠的”

…………

他的背包,装着他的整个世界。而佟年占据了这个世界三分之二的位置。


一个人在说,一个人在听。


     他们,十指相扣。过着最平凡的生活,诉说着最简单的故事

——原来,世间幸福不过如此。

评论(18)

热度(3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